欢迎访问开封市--就业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就业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就业

市残联“百城万人残疾人就业计划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707


    2014年底,由深圳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深圳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先生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针对全国残疾人就业、创业共同发起的“百城万人残疾人就业计划项目”正式启动。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将此项活动作为推动我市残疾人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遂即组成领导小组多次赴深圳,与残友集团创始人郑卫宁先生协商将残疾人就业基地引入开封一事,今年3月13日,郑卫宁先生受马云委托,专程来汴把“淘宝网云客服河南省残疾人就业基地”、“阿里巴巴集团公益项目河南省就业中心”两块牌子授予开封市残联,从而标志着该项目在开封正式落地。也使开封成为全国市级城市得此殊荣的唯一城市。深圳残友集团承诺,年底为开封市残联提供1000各就业岗位,5年以内为开封市残疾人提供1万个淘宝网云客服就业岗位。截止目前,通过残联系统筛选、培训残疾人5批596人,经淘宝网测试考试通过,已有236名残疾人实现在淘宝网上从事云客服工作。同时,我市还替其他兄弟市培训残疾人100多人。已经在淘宝网上岗的残疾人最高薪酬可达每月4500元。
    为了使“百城万人残疾人就业计划项目”在开封落地生根,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打造坚实的平台,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封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封市四名残疾人企业家与深圳残友集团合作,组建了“河南省云天下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一是从事残疾人培训就业,为我市已建立的“淘宝网云客服河南省残疾人就业基地”和“阿里巴巴集团公益项目河南省就业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二是软件开发、动漫设计;三是电子商务运营,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我市地产品实现网上交易。四是建筑信息模型开发等。目前,已在该公司实现集中就业的残疾人近百人,并派选高素质人才赴深圳学习电子商务知识等。残疾人汴绣绣娘工作室已成立,其多幅作品已获奖,我市各类残疾人培训班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