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扶贫与社会保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扶贫与社会保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扶贫与社会保障

开封市2016年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暨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847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县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通过现场观摩相互交流经验、正视差距找不足、督促改进工作方式,确保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行业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9月8日下午市委召开了全市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市四大班子领导,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各县区扶贫办主任、残联理事长,市扶贫办、市残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领导及参会人员一行50余人先后莅临市残联和通许县残疾人远程培训就业基地、残疾人扶贫基地进行了观摩。在市残联所属河南省云天下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黄道功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残疾人培训教室、远程就业工作室、电子商务子公司、汴绣工作室。听取了该公司开展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贫困残疾人的家庭情况、作情况和生活现状,并认真了解了该公司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帮扶情况。在通许县残疾人淘宝网“云客服”就业培训基地、“众智汇”远程就业工作室和省级贫困残疾人助残基地“河南省凯昌服饰有限公司”,黄道功副书记等领导听取了通许县残联理事长胡艳丽对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全面详细的介绍,并认真了解了市、县残联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帮扶情况。黄道功副书记对市残联残疾人远程就业脱贫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残疾人身残志坚的精神表示赞扬,并鼓励大家要帮扶更多的贫困残疾人,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参观完毕后,与会人员在通许县委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牛春堡主持。
    会上,市委副书记黄道功提出要以市残联为榜样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同时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一是统一思想。今年,全市要实现50个贫困村、3.5万人的脱贫任务,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因此要通过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进一步增强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集中各种资源和力量,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掀起脱贫攻坚战的高潮。二是形成合力。容易的问题基本都解决了,剩下的问题更艰巨、更复杂,如果仍按部就班,按常规走路肯定不行,必须最大限度地挖掘、整合运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人力等各方资源和力量,各部门密切配合,以“百日会战”为统领,在精准上下功夫、求突破、求创新。三是强化领导。“百日会战”是一项艰难的工作,如果领导重视不够,难免会功败垂成。县区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主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四是首战必胜。脱贫攻坚是5年战役,今年是第一个战役,能否打赢,关键就在于刚刚开始的“百日会战”。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年底完不成任务,就无法向市委、市政府交代,市委、市政府也无法向省委、省政府交代。各县区要把问题、思路、措施理清、理顺,把工作抓准、抓细、抓实,12月15日前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
    副市长牛春堡就“百日会战”和行业扶贫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各县区一定要按照“百日会战”时间节点要求,瞄准脱贫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项目进度,全力以赴打好“百日会战”。二是要全力以赴推进行业扶贫。市残联积极发挥脱贫攻坚行业部门作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直各单位要积极向市残联学习,按照精准扶贫“六个一批”要求,抓紧制定符合各自行业标准的扶贫措施计划,明确各自行业扶贫任务,与省市县搞好对接,抓好具体落实,确保全市50个预脱贫贫困村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