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扶贫与社会保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扶贫与社会保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扶贫与社会保障

尉氏县残联积极参加“五下乡一米团” 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落地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1939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县残联的工作人员来村里,残疾人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与他们交流,不必大老远跑到县里去了,感觉一下子亲切多了。”南曹乡砖楼村村民说。

为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10月23日——27日,尉氏县残联选调业务骨干配合县扶贫办开展“五下乡一米团”(政策宣传下乡、文化送戏下乡、健康医疗检查下乡、科技宣传下乡、劳动力转移宣传下乡,面对面近距离宣讲)各项扶贫政策落地宣传活动,深入全县预脱贫村开展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活动。

他们每到一处,都采取多种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深入宣传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残疾人精准康复、残疾预防等各项政策。

这种和群众面对面的宣传,接地气、积底气、聚人气,不但有效宣传了各项扶贫政策,激发了贫困群众的致富意识,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为尉氏县脱贫攻坚工作夯实了基础。


(尉氏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