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开封日报:市残联聋儿语言康复中心87名孩子领到橙色爱心书包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808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报道 “我们为康复中的孩子每人申请了一个橙色书包,希望这些醒目的橙色书包能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市残联聋儿语言康复中心负责人熊莉莉说。10月12日上午,市残联聋儿语言康复中心的87名孩子领到了橙色爱心书包,成为“快乐出门 平安回家”橙色书包爱心传递活动的受益者。

橙色,是醒目的颜色、警醒的颜色,也是温暖的颜色、关爱的颜色。书包不大,承载着一个家庭、一位母亲对听障孩子的牵挂和期望;书包不小,承载着一个听障孩子对未来的探索和求知。当日上午,市残联聋儿语言康复中心的87名孩子背上漂亮的橙色书包时,兴奋地向妈妈和老师展示自己的新书包。熊莉莉表示,橙色书包爱心传递活动,传递的不仅是一个书包,更是一种文化关爱,每个书包里装有文具盒、画笔、油画棒等美术用品,为培养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提供了帮助。

据悉,橙色书包爱心传递活动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旨在为听障儿童提供一个交通安全“护身符”。橙色书包传递的,是对听障儿童出行安全的保护,也是对听障儿童健康全面发展的倡导。得益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对孩子们的关爱,市残联聋儿语言康复中心统一为康复中的孩子申请了橙色书包,希望孩子们在路途中能够以醒目的色彩引起司机朋友的关注,用减速慢行和耐心等待让这些听障孩子能够安全顺利在街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