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社区残疾人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社区残疾人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社区残疾人工作

民心社区做好辖区残疾人普查工作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783


    全媒体记者张苗苗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的基础管理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辖区内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7月4日起,民心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残疾人普查摸底和信息登记工作。

    为了让辖区残疾人及时了解到这次普查工作,民心社区工作人员冒着炎炎烈日在社区门前、所辖的14条街道张贴通知,并利用小喇叭进行通知宣传。记者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采取集中登记和入户登记两种方式进行残疾人信息采集。信息采集中,社区工作人员对已办理残疾证的人员按照一级、二级、享受低保和其他残疾级别等进行了详细的信息登记。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工作人员开展上门走访登记,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残疾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摸清本辖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做好残疾人工作。”民心社区主任尚香花告诉记者。本次残疾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内容详实、涉及面广,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住房保障、托养照料、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服务需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