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业务动态

市残联完成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1010


    为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推进国有资产信息化系统建设,按照市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及具体安排,市残联近日按时完成了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市残联高度重视此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一是市残联党组、理事会专题召开关于固定资产清查的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了固定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资产清查工作,确保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根据有关清查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清查实施方案。细化各阶段具体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围绕固定资产基本情况清理、账务清理、实物清查、建立卡片、完善资产管理系统数据的环节展开,聘请中介机构专项审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三是注重协调保成效。此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短、任务重,为确保清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清查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各部门进行协调对接,在清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主动与上级主管单位沟通,不干预中介机构清查具体工作,保证了清查工作的真实性、客观性。
  通过此次清理,完善了系统基础数据,健全了资产管理制度,对现有资产账务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有效推进了市残联资产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实现了资产管理与账务管理的相互补充,对全面加强固定资产监管,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