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交流探讨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交流探讨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交流探讨

在“关注贫困,捐赠电视电扇衣服”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905

在“关注贫困,捐赠电视电扇衣服”仪式上的讲话
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  李东方
(2016年8月11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乡亲们:
    大家上午好!
    在桂花飘香之际,我们又带着对南李佐村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来到了孙营乡,来到了南李佐村委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开封市残联向孙营乡南李佐村的各位乡亲问一声好!你们辛苦啦!
    大家都知道,南李佐村是市残联的结对帮扶村,为了进一步解决南李佐村群众看电视,用电扇的困难,今天,我们在南李佐村委会隆重举行“关注贫困,捐赠电视电扇衣服”活动,这充分体现了市残联对结对帮扶村和乡亲们的一片真情。市残联的结对帮扶对象如果连电视都看不好、电扇都用不上,我们会觉得心中有愧!
    自从2016年初市残联驻村帮扶南李佐村以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积极协调帮助实施了一批帮扶项目建设。比如3月份为残疾人捐赠了8辆轮椅和8副拐杖,植树节前夕种植了12株绿化树;4月份邀请省农科院蔬菜所与通许县农科所专家、教授两次到该村讲授马铃薯、胡萝卜等蔬菜种植知识,转变农业种植模式,同期组织20余名中医专家为村民义诊,建立图书室;6月份安装12台室外健身器材:7月份现场为30余名残疾人办证,投资5万元建立康复服务站。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农业发展模式得到优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今年是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一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为了把驻村工作做好、做出成效,市残联除抽调能力强、能吃苦的工作队员进村驻村外,还将加大在物资和资金上的扶贫力度,使南李佐村的乡亲们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市残联驻村帮扶工作带来的实惠!
    8月15日下周一,市残联第三批“众智汇”远程就业培训开班了,欢迎残疾人及困难残疾人家属到我单位淘宝云客服培训基地学习,培训结束后,市残联将捐赠电脑到村里,实现村民就近安置就业,月收入2000元以上。
    天暖人心暖,爱心见真情。我们虽然不常跟大家在一起,但是我们的心里时时都挂着南李佐的老乡们啊。
    近年来,孙营乡党委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加快推进产业培育,促进了孙营乡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全乡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子好过了,对文化生活和精神文明的追求也提高了。
    老百姓对文化生活的新的要求,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新要求。其中,看电视是一个重要的事情,也是市委吉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十不十有”的殷切希望。通过电视,我们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电视我们可以知道很多信息,通过电视我们可以让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所以,让村民们看上电视、看好电视也就成了我们残联扶贫帮困的一个重点工作。因此,市残联决定向建档立卡的乡亲们捐赠11台液晶电视、15台电扇和140件衣服。
    今天,我看到这么多的村民来到这里,心里感到非常高兴,最后我说一点,既然我们是结对帮扶对象,结成了对子,无论是以前现在还是以后我们都会挂着大家挂着南李佐村的乡亲们,希望乡亲们也常到市残联走走,有什么困难那和问题也给我们提出来,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建设一个和谐文明的南李佐村而努力,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脱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