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优惠政策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优惠政策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政策法规 > 优惠政策

开封市严格执行残疾人免费游览政策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812

    本报9月5日第9版刊发了言论《开封景点在对谁说“不”》,引起开封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当天,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出批示,同时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分别下发了督办件,责成开封市旅游局迅速办理并回复办理结果。

    9月8日,开封市旅游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专门就此事进行研究,确定办理意见。9月10日,召开了全市所有景区主要负责人会议,会上首先传达了市领导批示精神,学习了《开封景点在对谁说“不”》全文,学习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南省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的决定》全文。要求全市所有景区要站在优化旅游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建设文化旅游名城的高度,切实重视并做好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工作,保障残疾人权益不受损害。同时,要求有条件的景区要为残疾人设立专门的换票服务窗口和进景区的专用通道,提供细微周全的服务。

    今后,市旅游局将联合发改部门(政策价格)和市残联,对各个景区执行《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河南省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的决定》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凡再有执行决定不到位的单位,将按照开封市行政效能问责办法,对相关责任人及单位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