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省部文件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省部文件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政策法规 > 省部文件

关于河南省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的通知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873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残联:

      中国残联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国发〔2015〕7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十三五”期间,将在全国为10万名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实施康复体育家庭关爱服务。

        为做好我省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工作,在2016年全省残联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议上,己将中国残联办公厅印发的《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试行)的通知》(残联厅发〔2015〕23号)进行了转发。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

        一、 实施意义

        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是创新残疾人体育服务模式、服务项目、服务效果,充分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体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成果,旨在推动不易出户的重度残疾人在家庭能享受到基本康复体育服务。

        二、保障措施

        各地残联要在“十三五”期间,将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三进提供服务”工作, 纳入大群众体育的经费扶持年度预算,予以专项经费保障,确保实施措施落地见效。

        三、相关要求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残联主要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 制定当地家庭关爱计划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充分利用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数据中, 重度残疾人对康复体育的基本需求和残疾人身体基本情况,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

      (二)各地残联要根据《2016-2017年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目标任务分解》(附件1)进行需求入户调查,并填报需求入户调查表(附件2),充分了解掌握当地重度残疾人对康复体育的基本需求和残疾人身体基本情况,为实施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三进提供服务”,提供有效的实施依据。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加强残疾人康复体育群众性基础工作,充分利用和动员社会力量,搭建新媒体推荐平台,注重扩大在实施地区的社会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关注残疾人、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四)各地残联要按照中国残联“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的具体要求, 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做好需求入户调查表(附件2)、家庭服务登记表(附件3)、回访登记表(附件4)的填报,并于每年12月上旬上报省残联宣文部。

        联系人:王丰林

        电  话:0371-60856966

        邮  箱:sclxw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