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廉政建设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廉政建设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风廉政 > 廉政建设

市残联全力做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有关工作

来源:开封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798


   一、积极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

  按照省、市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工作要求,市残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对在职党员进行档案审查,信息核对,并认真填报相关统计材料,对于退休党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进行信息收集和填报,全力做到不漏一名党员,进过集中排查,市残联机关党员接转符合规定,党员组织隶属关系合理,目前,不存在“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等。

  二、积极开展党费收缴工作

  今年以来,市残联狠抓党员正规化管理,从党员党费收缴等多个方面入手,加强党组织建设,如:每名党员按照中央规范的党费收缴标准,足额缴费,对十八大以来没有足额缴费的党员,按照党费收缴标准进行了补交,目前,市残联党总支总支共收取补交党费1.5万余元。

  三、抓严抓实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机关重点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了系统的学习;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和机关党组织书记“一岗双责”等情况。